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6年8月19日

不要爱世界

我断不以别的夸口,只夸我们主耶稣基督的十字架;因这十字架,就我而论,世界已经钉在十字架上;就世界而论,我已经钉在十字架上。(加六14)

一个爱主的人是不愿爱世界的。这世界是甚麽?是肉体的情欲丶眼目的情欲和今生的骄傲。人若爱世界就不能爱神。

我们活在世上,会受到魔鬼试探。魔鬼用世界上的荣华丶钱财丶地位丶享乐来吸引我们,使我们离开神的旨意。世界的风俗也不是属神的。这世界的首领是邪灵,「那时,你们在其中行事为人,随从今世的风俗,顺服空中掌权者的首领,就是现今在悖逆之子心中运行的邪灵。」(弗二2) <>

如果事奉主的人仍与这世界妥协,一面事奉,一面又爱世界,这种事奉不会蒙神的喜悦,因为他们对神的事没有属灵的看法。

基督藉十字架胜了这世界,乃是付了重大的代价。祂经历了孤单丶痛苦丶熬练丶受人的藐视等;所以,我们岂不该不爱世界,而甘心顺服走十字架的道路呢?就如保罗所说:「就我而论,世界已经钉在十字架上;就世界而论,我已经钉在十字架上。」(加六14)

~陈巽美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60819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6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