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6年8月16日

动慈心

惟有一个撒马利亚人行路来到那里,看见他就动了慈心。(路十33)

这里说到有一个人落在强盗手里,被打,被丢在路边。祭司和利未人走过都不理他,他们是宗教领袖,专门劝人爱神爱人,头脑上有爱的知识却没有行动。後来来了

一个撒马利亚人,他看到这受伤的人,便「动了慈心」。因为这慈心,使他有行动。可能当天他路过是正要办一些事,但他也放下自己的事──看到眼前的人处於生死关头,须要救助,便赶快尽上责任去做。他用油和酒倒在这人的伤处,扶他骑上牲口,又带他到店里,还负责一切照应他的费用。这人出钱出力,付上代价来帮助受伤的人。主耶稣叫我们要像他这样去做。

今天我们周围也有多少人正受伤?有的是心灵受到创伤,有的是身体受到创伤,等候人来救助。有人统计,百分之八十的基督徒都是星期天的教友,除了星期天去教会之外,从未领人归主!我们需要神赐给我们慈心,有了慈心才会有行动带领人认识主。

~陈巽美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6081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6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