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6年8月14日

仍然尊重

以利为以利加拿和他的妻祝福,说:「愿耶和华由这妇人再赐你後裔,代替你从耶和华求来的孩子。」他们就回本乡去了。耶和华眷顾哈拿,她就怀孕生了三个儿子,两个女儿。(撒上二20至21)

多少人对神仆人的尊重系於对他们的评价。以利是个无能的祭司。哈拿默祷,他说她喝醉;他的两个儿子,他不管好,由得他们得罪神,抢祭物,犯奸淫。奇怪的倒是,他两次为哈拿祝福,神都成就(见撒上一17,二20)。这样的人,神还使用吗?

先知巴兰也是,惟利是图,可是神的灵仍临到他身上,让他祝福以色列人,不能说咒诅的话。神为甚麽在乎巴兰的祝福或咒诅,不由得他空讲就行了?原因是,神尊重他们的职位。神虽严惩恶仆,却在未废掉他们时,予以相当尊重。难怪神所喜悦的人,如撒母耳,不反以利。大卫对疯疯癫癫丶终日追杀他的扫罗不敢动手。他说:「我的主(扫罗)乃是耶和华的受膏者,我在耶和华面前万不敢伸手害他,因他是耶和华的受膏者。」(撒上廿四6)敬畏神的心溢於言表。但愿我们也因敬畏神,远离恶事。

~冯文庄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60814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6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