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6年8月11日

避免举债

你若没有甚麽偿还,何必使人夺去你睡卧的床呢?(箴二十二27)

善人给子孙遗留产业;罪人为义人积存资财。(箴十三22

帕特基辛格(Pat Gelsinger)35岁就担任英特尔的总裁,他工作勤奋,充满干劲。卓越的成就使他收入丰厚,理当可以随心所欲,享受人生。然而,他却深信基督徒应尽量避免举债。他认为,现代消费社会常常鼓励人借贷,圣经却主张「无债」的生活。按旧约的教导,收取利息或以任何形式负债,都不是生活该有的常态。「因为负债者总会被债权人以某种形式劳役,长此下去,会导致道德和精神的沦落。」

当然,今日贷款买房子可以减税,银行给我们批核各种方式的的信贷,分期付款也很受欢迎,贷款买屋也是许多人唯一可以自购房产的方式。然而,我们也该对现代社会的消费文化有所反省;一些消费是不是必须的?是否值得为一点钱而再做抵押贷款?帕特一再说:「圣经鼓励我们过『无债一身轻』的生活,把对钱财的需求降到最低。」这一方面可为後代积累资产;另一方面,亦可有较大自由积财在天!

~慕贤思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6081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6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