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6年7月31日

勿只看形式

耶和华的约柜进了大卫城的时候,扫罗的女儿米甲从窗户里观看,见大卫王在耶和华面前踊跃跳舞,心里就轻视他。(撒下六16)

二千年暑假曾参加「阿姆斯特丹2000」全球布道者大会,有万多人来自二百多个国家和地区。每次聚会前均有不同民族用不同形式丶风格献诗敬拜,令我大开眼界。然而有些民族的敬拜方式,与我习惯的聚会形态很不同。他们手舞足蹈,伴着震耳欲聋的声浪,真叫人受不了。我当时想:「如果我刚接触基督教时,便遇到这样的群体,真不知道会不会留下来。」现在回想,这种想法实在狭窄;我怎能用自己的喜恶来规范别人的敬拜方式?主说:「拜祂的必须用心灵和诚实拜祂。」(约四24)

大卫的妻子米甲看见大卫穿着细麻布的以弗得,在耶和华面前极力跳舞,这与他的身份不相称,便轻视大卫。这是因为她把焦点放错了位置,只看见大卫的衣着举止

不合体统,却没有看到大卫对神敬拜的心。最後受损的还是她自己(参撒下六23)。

~邱佩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6073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6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