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6年7月26日

被割断的黄蜂

所以,凡听见我这话……不去行的,好比一个无知的人,把房子盖在沙土上;雨淋,水冲,风吹,撞着那房子,房子就倒塌了,并且倒塌得很大。(太七24至27)

有一个信徒沉迷炒股票,一个上午看股票机上百次。有些信徒是消费狂,一年到欧美各地旅行数次,不断搜购名牌货品……。在富裕城市中,不少信徒一方面听了不少道,但另一方面,却未能被神的话影响他们内心深处的价值观丶人生观。许多人虽然每星期上教会,但生活言行仍跟世人没有分别,结果也承受了许多烦恼。>

这使我想及欧威尔(George Orwell)的一段话,它道尽了现代人的险境:「我想到自己有次残忍地玩弄一只黄蜂。黄蜂在我的盘子上吸取果酱,我把它切成两半。它却浑然不觉地继续吸食,果酱从割断的食管汩汩滴出。待要起飞,黄蜂才发现自己身遭横祸。现代人也是如此,只不过被切割下来的,是他们的灵魂!」

我们实在需要多多为弟兄姊妹代祷,求神唤醒沉睡的心灵。

~慕贤思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6072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6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