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6年7月25日

现代偶像制造商

以别神代替耶和华的(或译:送礼物给别神的),他们的愁苦必加增。(诗十六4)

有一个银匠,名叫底米丢,是制造亚底米神银龛的,他聚集他们和同行的工人,说:「众位,你们知道我们是倚靠这生意发财。」(徒十九24至25)

着名基督徒作家杨腓力(Philip Yancey)说,现代人并没有抛弃信仰,只是用了更差的代替品而已!鲁益师(C. S. Lewis)称这些代替品为「无限虚假的糖衣毒药」而现代人其中一种最普遍膜拜的偶像便是性。鲁益师又说:「商人想尽办法要让我们欲火焚身,为要从中获利。因为一个淫欲满怀的人,对他们推销的一切,最没有抵抗力。」据统计,八十年代中期,美国人花在色情娱乐上的钱,每年已达20亿美元。步入二千年,更达 80亿之多!

现代人不满足婚姻,不断要从其他途径满足自己的欲念,填补内心的空虚。但这种「偶像崇拜」,也不过是商人制造的,藉以谋取暴利。种种跟性有关的娱乐及其广告制作商,也不过是「现代银匠」。我们何不回转,何必中其圈套?

~慕贤思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60725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6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