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6年7月22日

「倒档」的信仰

耶稣说:「我就是道路丶真理丶生命;若不藉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约十四6)

於是耶稣对门徒说:「若有人要跟从我,就当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来跟从我。」(太十六24至25)

一些人本主义的宗教不时提倡,要深入探究自己的内心世界,就可得生命的答案。倘若真的如此,我们的世界早已成为乌托邦,根本不需要神了但这不是世界的真相。真相是这个世界病了,而神是唯一的医治者!

这个世界告诉我们,必须尽可能聚敛,生活才有保障;必须与人竞争较量,才有出人头地的机会;必须竭力争取,才会过到好日子。然而,赛跑胜负,并不完全取决於速度,而是有否跑在正确的跑道和目标上。

神的新国度不断扩展,永远长存;只不过,神国度的标准和原则,往往与世界的背道而驰!就如汽车上的「倒档」,是车上最慢丶最笨的装置。神的国度丶天国的工作,有倒档的倾向丶颠覆的特质。可惜在物质主义的迷思下,不少人都以今生为满足,甚至信徒也漠视永恒的真实。愿主帮助我们擦亮心眼,走向正确的方向。

~慕贤思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60722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6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