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6年7月18日

人生之谜

有甚麽比蜜还甜呢?有甚麽比狮子还强呢?(士十四18)

参孙在婚宴中出了一个谜语,让非利士人猜,「吃的从吃者出来;甜的从强者出来。」非利士人恐吓参孙的妻子,要她找出答案告诉他们。然後他们答参孙:「有甚麽比蜜还甜呢?有甚麽比狮子还强呢?」(士十四18)这答案本身也可说是个谜语。然而参孙不仔细思想,轻易动怒,他的生命就迷失了方向。究竟人生中「有甚麽比蜜还甜呢?有甚麽比狮子还强呢?」答案在圣经中:

1. 比蜜还甜的:「耶和华的道理洁净,存到永远;耶和华的典章真实,全然公义。都比金子可羡慕,且比极多的精金可羡慕;比蜜甘甜,且比蜂房下滴的蜜甘甜。况且你的仆人因此受警戒,守着这些便有大赏。谁能知道自已的错失呢?愿袮赦免我隐而未现的过错。」(诗十九9至12)

2. 比狮子还强的:「与一切活人相连的,那人还有指望,因为活着的狗,比死了的狮子更强。」(传九4)

~刘国安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60718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6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