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6年6月12日

会失去救恩吗?

论到那些已经蒙了光照丶尝过天恩的滋味丶又於圣灵有分,并尝过神善道的滋味丶觉悟来世权能的人,若是离弃道理,就不能叫他们从新懊悔了...必被废弃,近於咒诅,结局就是焚烧。(来六 4 至 8 )

这是一段令人忧虑的经文,一次得救是否永远得救?神学家也对这问题或许还未有定论。但我发现,在这段经文的前後,都有令人安心的应许:基督「成了永远得救的根源。」(五 9 )和「凡靠着 祂进到神面前的人, 祂 都能拯救到底。」(七 25 )「为我们信心创始成终的耶稣。」(十二 2 )是否因为神知道我们会担心,所以故意在这三处地方都为我们肯定救恩?

希伯来书还说:「亲爱的弟兄们,我们虽是这样说 ,却深信你们的行为强过这些,而且近乎得救。」(六 9)和「我们却不是退後入沉沦的那等人,乃是有信心以致灵魂得救的人。」(十 39 )我们都曾经在教会里见过一些这样的人,信主一段日子之後表示不信,离开了教会。他们有可能失去救恩吗?我不敢肯定。但我知道有一些离开教会的人,晚年却回转;所以我们要多为那些离开教会的人祷告,求神保守他们的信心。

~张逸萍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60612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6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