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6年5月29日

三重恩典

雅各家,以色列家一切馀剩的要听我言:你们自从生下,就蒙我保抱,自从出胎,便蒙我怀搋。直到你们年老,我仍这样;直到你们发白,我仍怀搋。我已造作,也必保抱;我必怀抱,也必拯救。(赛四十六3至4)

神对祂儿女的爱怜,在以赛亚书中表露得淋漓尽致。祂既是温柔慈祥的母亲,也是恩威并重的父亲。祂的恩惠丶怜悯永恒不变:

一,生身之恩。「你们自从生下。」(3)我们是神所生的。「我们只有一位神,就是父,万物都本於祂;我们也归於祂。」(林前八6)耶稣基督为我们的罪而死,救赎了我们,更将永生赐给我们,使我们成为神的儿女。从此我们永属於祂。

二,养育之情。「蒙我保抱⋯⋯蒙我怀搋。」(3)神好像母亲,把我们藏在怀中,带在身边,不离不弃。这养育包括了供养丶保护和教导。

三,直到年老。人到年老之时,便不再有父母眷顾。然而,神是我们永在的父,牧养我们到我们年老发白,一生作我们引路的,直到死时。」(参诗四十八14)愿我们时常将心归祂,眼目也喜悦祂的道路。(参箴廿三26)

~刘汝璇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60529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6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