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6年5月20日

与主同死

我们若与基督同死,也必与祂同活。(提後二11至13)

最近看了一本书,给我很深的感动,作者是Elizabeth Elliot。很多年前有五对年轻人到南美洲去传道,到了那里,五位男生全部给当地的土人杀死,其中Jim Elliot 的妻子Elizabeth写了A Pathway Through Suffering一书。在书里她说:「自从丈夫去世,我在苦难中挣扎了很久;想着丈夫是为主工作,为甚麽神不保守他?」後来她在圣经里认识到神是如何的一位神──祂是慈爱丶公义丶怜悯的神。如今我们能看到的只是一小部分,而神是有祂永远的计划。她从神得到安慰後成为一位辅导员,帮助了许多在苦难中挣扎的人。

有时候我们会说:「某某人伤害了我。」这书的作者说:「对自我死了的人,是不会感觉受人伤害的。」这是确实的,因为我们的老我不愿意与主同死,因此我们不能为主而活。我们从亚当传下来的天性是败坏的天性,不能讨神的喜悦,也不能荣耀神。求主使我能与主同死,唯有这样我才能与祂同活,使更多的人蒙福。

~陈巽美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60520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6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