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6年5月19日

饶恕

你们各人若不从心里饶恕你的弟兄,我天父也要这样待你们了。(太十八35)

彼得问耶稣,弟兄得罪我,我当饶恕他几次?彼得以为七次(是完全的数目)已经很多了,已经够了。耶稣说不是到七次,乃是七十个七次。然後耶稣说了一个比喻:有一个王,他的仆人欠他一千万银子,因为不能偿还,必须把他妻子儿女全部卖了来还主人的债。这仆人向主人求情说:「宽容我吧!有一天我一定会还清。」那主人「就动了慈心把他释放了,并且免了他的债。」

那仆人出来,遇见他的同伴,欠他十两银子,要他马上还清,他同伴俯伏央求他宽容,他却不肯,把他下在监里等他还了所欠的债。有人告诉了主人。主人说:「你这恶奴才,你央求我宽容你欠的一千万银子,我都免了,现在你的同伴才欠你十两银子,你都不肯原谅他。」主人大怒,把他交给掌刑的等他还清了所欠的债。

多少时候我们得罪了神,从小到大我们千千万万次得罪了神,神都饶恕了我们,今天有人得罪了我们,我们就过意不去,因为人说了一句话就把这人的话抓住了不放。如今,神已经把我们从罪恶中拯救出来,这是何等大的恩典。今天有人得罪了我们,我们应该原谅他们。

~陈巽美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60519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6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