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6年5月9日

灵魂的锚

我们有这指望,如同灵魂的锚,又坚固又牢靠。(来六19)

看电影或故事时,我很脆弱,如果知道是悲剧,往往还没开始就不能看了,因为已经觉得受不了;反过来,若预知结局甚好,那麽过程不论多艰难曲折,都能承受,因为那结局给了我力量和盼望,让我能一反本性,胆大丶坚强。

我想很多人可能都跟我一样。落到真实的人生中,我们的「脆弱」和「不再脆弱」也依然并存。如果没有神对人性和灵魂的救赎,看人生就像看悲剧,你的丶我的丶他/她的;悲剧和悲剧纠合,在步向坟墓的途中互相牵扯折磨,让悲剧变得更曲折!笑声和幸福只不过是转眼而逝的肥皂泡,虚无才是人生的底色和基调……。

不过,就像「奇异恩典」所唱:「如今软弱者得刚强」,有主的救赎,人生已经完全两样。因主所赐的盼望,就是我们灵魂的锚,让它不再流浪丶孤苦丶轻如鸿毛,而是在祂里面踏实丶稳当。神常通过我们的脆弱来向我们说话,当我们与祂恢复沟通以後,就不再脆弱,人生成为一次有目的地的旅行。轻看盼望的人,是还没有沉到心灵深处去倾听自己灵魂的呼唤,或是听到了却还不知如何寻找答案。让我们满心珍惜神所赐的盼望,抓紧这灵魂的锚。

~李文屏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60509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6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