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6年5月3日

主權、主見、主意

耶穌⋯⋯講完了,對西門說:「把船開到水深之處,下網打魚。」西門說:「夫子,我們整夜勞力,並沒有打著甚麼。但依從لم的話,我就下網。」他們下了網,就圈住許多魚,網險些裂開⋯⋯西門彼得看見,就俯伏在耶穌膝前,說:「主啊!離開我,我是個罪人!」(路五3至8)

漁船要開到水深之處,才能有豐富的魚獲。同樣,基督徒的生命也需要更深的屬靈經歷,才能有更大的貢獻。而靈命進深的攔阻,就是自以為是、固守自己的主見,以致不能順從神的光照和教導!彼得蒙召作主的門徒,要能得人如得魚,就必須學習這生命的功課。

耶穌基督所行的這個神蹟,使彼得徹底認識自己──「我是一個罪人」,也使他真正認識耶穌,不單是「夫子」,更是「主」,是掌管宇宙萬物的大能主宰!他不可再勉強地姑且依從一下祂的話,而是要全然將主權、主見、主意交出,放下自我,死心塌地的跟從主,讓祂作生命的主。這是彼得生命扭轉的重要關鍵,亦是每一個屬主的人,生命能進深、成熟、豐盛,以致能祝福別人的必經之路,捨此以外,別無他途。

~劉汝璇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60503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6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