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6年5月2日

回到古道

耶和華如此說:「你們當站在路上察看,訪問古道,哪是善道,便行在其間;這樣,你們心裡必得安息。他們卻說:『我們不行在其間。』」(耶六16)

祂發命醫治他們,救他們脫離死亡。但願人因耶和華的慈愛,和祂向人所行的奇事,都稱讚祂。(詩一零七20)

我們經常吃些甚麼,便會培養出怎樣的胃口來。但人長久所吃而培養出的胃口,並不一定是他們靈命所需、合適和有營養價值的東西。在今日的世代中「聖經並不能完全滿足我們」這觀念已慢慢潛入教會。於是信徒越來越忽視神的話,取而代之,是越來越倚重心理學、哲學的理念,以各種小組、交誼活動代替神的話,來作為吸引人到教會的途徑;並且把信仰的焦點都擺在如何讓我們過得更好、更快樂,而不是如何透過學效基督的捨己,活出更豐盛的人生。

當我們被甜膩膩、軟綿綿的東西慣壞了胃口,就只能吃奶,不想再吃乾糧了。在崇拜中往往變成是「忍受」教導,而非「渴慕」教導⋯⋯這些都是十分危險的徵兆。事實上,在這破碎、充滿虛假希望的世界,只有神的話能醫治人,救我們脫離困境,但願我們不要中撒但的圈套!

~徐道勵
回到古道

耶和华如此说:「你们当站在路上察看,访问古道,哪是善道,便行在其间;这样,你们心里必得安息。他们却说:『我们不行在其间。』」(耶六16)

祂发命医治他们,救他们脱离死亡。但愿人因耶和华的慈爱,和祂向人所行的奇事,都称赞祂。(诗一零七20)

我们经常吃些甚麽,便会培养出怎样的胃口来。但人长久所吃而培养出的胃口,并不一定是他们灵命所需丶合适和有营养价值的东西。在今日的世代中「圣经并不能完全满足我们」这观念已慢慢潜入教会。於是信徒越来越忽视神的话,取而代之,是越来越倚重心理学丶哲学的理念,以各种小组丶交谊活动代替神的话,来作为吸引人到教会的途径;并且把信仰的焦点都摆在如何让我们过得更好丶更快乐,而不是如何透过学效基督的舍己,活出更丰盛的人生。

当我们被甜腻腻丶软绵绵的东西惯坏了胃口,就只能吃奶,不想再吃乾粮了。在崇拜中往往变成是「忍受」教导,而非「渴慕」教导⋯⋯这些都是十分危险的徵兆。事实上,在这破碎丶充满虚假希望的世界,只有神的话能医治人,救我们脱离困境,但愿我们不要中撒但的圈套!

~徐道励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60502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6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