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6年4月29日

夜间的事奉

耶和华的仆人,夜间站在耶和华殿中的,你们当称颂耶和华!(诗一三四1)

夜间在殿中事奉和在日间事奉有何分别呢?不是同样是事奉耶和华吗?为何诗人要特别提到夜班的利未人呢?

明显地,日丶夜班的事奉是有很大分别的。日班的事奉肯定是比较忙碌的;不但会带来立时的满足感,更会为人所知丶所认识。夜班就不同了。特别是古时的晚上没有电灯,一入夜,甚麽活动也停止了。在圣殿内亦然。在寂静的当中丶在没有人知道的当中,夜间「站在」神的殿中,守着岗位去事奉神,其滋味当然不同。但诗人却鼓励夜班的利未人:要称颂耶和华,因为神向事奉祂的人所求的,是他们的忠心(参林前四2),不是成果丶不是要得人的认同,更不是要有成功感。

你今日是否有当夜班的感觉?若是这样,当忠心谨守岗位,并为神所赐你的位份称颂祂。

~陈明斌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60429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6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