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6年4月18日

勇敢表态

以利亚前来对众民说:「你们心持两意要到几时呢?若耶和华是神,就当顺从耶和华;若巴力是神,就当顺从巴力。」众民一言不答。(王上十八21)

後现代社会的特徵之一是许多事情都没有对错丶没有标准。年轻人一句爱说的话是:「无所谓」(whatever),这大气候也不知不觉地笼罩着教会,於是本该扬起真理旌旗的教会也渐渐对许多事情是非不分,灰色地带越来越大。我们对罪恶的敏感度越来越低,有人看见不公义丶不合真理的事情也不敢说出来,因为不想成为突出份子;反之选择明哲保身丶看风使舵丶骑墙派的大有人在。

以利亚叫亚哈招聚以色列众人和先知上迦密山,要他们「表态」──顺从神抑或顺从巴力──不可再心持两意。神是忌邪的神,最不能忍受我们对祂不专一,我们不能一方面称祂为神,一方面又不以祂为标准,这是变相的拜偶像。

神是那绝对的标准,不然祂就不是神。我们必须拣选真理,也要活出真理,不要惯性地作个模棱两可的基督徒。

~邱佩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60418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6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