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6年4月16日

良朋密友

马利亚到了耶稣那里,看见祂,就俯伏在祂脚前,说:「主啊, ? 若早在这里,我兄弟必不死。」耶稣看见她哭,并看见与她同来的犹太人也哭,就心里悲叹,又甚忧愁。(约十一32至33)

马利亚痛失兄弟拉撒路,哀伤之馀,听见耶稣来了,马上到耶稣那里。请留意她跟姊姊马大对耶稣说的话没有两样,只是说的没有马大那麽多,且是俯伏在耶稣脚前哭着说的。耶稣的反应是:「心里悲叹,又甚忧愁。」其後祂就叫拉撒路从坟墓里出来,从死里复活。反过来说,当马大跟耶稣说同样的话时,耶稣向她解释有关复活的真理,而面对在祂面前毫不保留自己内心感受的马利亚时,祂向她展示的是复活的事实。前者是知识,後者是神迹。

马大似乎很懂得处理自己的情绪,面对家人离世,仍脑筋清晰,当主耶稣叫人把坟前的石头挪开时,她立刻提醒祂兄弟的身体必然臭了,这是非常合常理的。而当马利亚见到她所爱的主时,立时俯伏在祂脚前,内心忧伤全盘向祂倾倒,对她来说,眼前的不单是位精通律法书的夫子,更是位能与她一同流泪的密友。不只是头脑的相交,更是心灵的互通。

今天我们跟主耶稣的关系像马大,还是马利亚?耶稣对我们来说是一本书丶一些真理,抑或是那道成肉身,曾有血有肉有感情地活在地上,且现在活在我们心里,时刻能与我们表同情的良朋密友?

~邱佩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6041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6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