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6年4月15日

抬起头来

耶和华啊, 祢 …… 又是叫我抬起头来的。(诗三3)

大卫在逃避自己儿子追杀时,定有很多让他抬不起头来的感受:以前的软弱和错误就在眼前;他曾几度不肯杀耶和华所膏抹过的王,却因一个女人而杀了自己的爱将——用的是借刀杀人法。上梁不正下梁歪,他的儿子玷污自己的女儿时他也不能正确及

时地处理,最终导致被儿子追杀的悲凉。虽然民众对他曾一度热爱,他却惊然发现「我的仇敌竟然这麽多」。人们的议论和敌意就在耳边,认为神弃绝了他,还有人一路追着他唾骂 …… 。如果是你,你还能抬得起头吗?

大卫能,不是因为他不知羞耻,而是因为他不仅知羞耻,更知道神是建造人心的神,而不是推倒了再踏上一脚的神。这个神必要让他重新站立起来——站在自己的废墟之上。

果然,他靠神站起来了。

朋友,你暗忖自己抬不起头来吗?或是在某方面甚感羞愧和无望?到爱你的神面前去吧!向祂掏心,请祂原谅,求祂帮助,祂必让你重新站立,重新抬头,重新做人,就像祂当年重建了大卫。这原本就是祂要在基督耶稣里赐给人的福气。

~李文屏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60415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6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