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6年4月12日

父母敬虔子女蒙福

凡敬畏耶和华丶遵行祂道的人便为有福!你要吃劳碌得来的;你要享福,事情顺利。你妻子在你的内室,好像多结果子的葡萄树;你儿女围绕你的桌子,好像橄榄栽子。看哪,敬畏耶和华的人,必要这样蒙福!(诗一二八1至4)

幸福的家庭不在於财富丶名誉和地位,乃在乎有真实的信仰和敬虔的心。基督徒家庭所拥有最独特的产业是:知道圣经中宝贵应许都是神因爱所赐的恩典;经历过神奇妙的作为:祂随时的帮助丶眷顾丶拯救 …… ,体验到祈祷如天梯,直达神施恩宝座的真实。

旧约中每每在记述一个犹大王之前,常会提到他的母亲是谁,可见其中有紧密关联。在教会历史上被神大大使用的人,也常有敬虔的父母。如:带领宗教改革的马丁路得丶讲道王子司布真,和创办中国内地会的戴德生等。另外又如伟大的神学思想家之一奥古斯汀丶凭信心创办孤儿院的慕勒和写诗歌「奇异恩典」歌词的约翰牛顿,他们年轻时,虽曾放荡不羁,沉迷於罪恶之中;但有敬虔的父母不住为他们祷告,最终他们如浪子回到天父的怀抱中,以後还被神大大使用。

当然救恩不可能遗传。然而,父母若能照着神的话来教导孩子,和孩子一起祷告,藉生活见证,这些都可以潜移默化的帮助孩子作个敬畏神的人,一生走在正路上。这样的家庭是有福的!

~黄维娜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60412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6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