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6年4月8日

服事中被修剪

基督爱教会,为教会舍己。(弗五25)

仍记得来美後第一个主日去教会的情景:高大壮丽的教堂巍然屹立,敞开的大门前,人们亲切地彼此打着招呼,一同缓步进入神的殿中,向神敬拜,并向神欢然献祭。听着那宏亮的歌声,犹如天上的乐章。敬拜中这「自由」与「合一」的气息,沁入我的心灵,令我陶醉,催我泪下。

渐渐地,在教会的时间久了。发现其中也充满人事纷争:嫉妒丶结党丶背後说谗言 …… 。在服事中,许多人和我一样,受过不同程度的委屈和打击。多次我带着一身的疲惫和伤心,来到主前求帮助。每次祂带钉痕的手都抚慰我丶怀抱我,又用话语教导我。

其实主已告诉过我们,教会里麦子和稗子是并存的。就是在自己的生命中,也有麦子和稗子,即「新生命」和「旧生命」。为要去掉我们里面的渣滓,神要做炼净和修剪的工作,其中也藉着在教会中的服事。基督是教会的元首,凡祂用宝血所救赎的,都互为肢体,成为基督的身体。想到自己是被主用生命所买赎的,怎会不爱教会?在十字架下,主的大爱降服了我,激励我。我愿在教会生活中,藉着神的爱和神的话语,也因着肢体的扶持和帮助,学习少一点为自己活,多一点为主活,走与主同死丶同埋葬,和同复活的生命路。

~黄维娜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60408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6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