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6年3月20日

祂要甚麽

…… 世人哪,耶和华已指示你何为善。祂向你所要的是甚麽呢?只要你行公义,好怜悯,存谦卑的心,与你的神同行 …… (弥六6至16)

神向我们所要的是甚麽呢?不要尽将神所不要的堆在神面前。神为何不要人的祭物?祂不是叫我们献祭吗?况且这里所献的又多又好。

原来神要的是善。信仰与生命从来不能分割!献祭给神须加上善。若二者不能兼备,神宁愿取善舍祭。

9至16节从反面说到神讨厌甚麽:1.不义:就是一切欺骗诡诈不诚实的行为(10至11)。2.不怜悯:富人满行强暴,不怜悯穷人(12);3.不谦卑:像暗利和亚哈,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恶的事:大量筑坛设偶像,推行全民异教教育,大逆神的禁令,目中无神,丝毫不自卑。

神是轻慢不得的,祂警告祂的百姓——包括今天的我们:「因此,我击打你,使你的伤痕甚重,使你因你的罪恶荒凉 …… 」(13至16)

让我们将神要的东西献给祂吧!

~梁洁琼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60320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6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