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6年3月18日

十架奥秘在於爱

神既不爱惜自己的儿子,为我们众人舍了 …… (罗八32)

信主不久,我常这样祷告:「天父啊,我在理性上知道耶稣为我而死,但实在不能了解为什麽?十字架的真理是什麽?」我期盼神能为我开启十架的奥秘;却一直没得到答案。

两年後,儿子在医院出生。我经过十多天断续的产痛,刚安静熟睡。深夜,数名护士突然推门而进,告诉我:「你儿子脸色发青 …… 无法呼吸 …… 胃出血 …… 紧急送入加护病房 …… 要做骨髓穿刺,请在同意书上签名…… 」

黎明,我带着伤口艰难地走到加护病房,看见儿子睡在氧气罩里,鼻孔插着鼻胃管,胸前贴着几条线路,监视着他的心跳与呼吸;纤细的手背丶脚跟,已因许多检验丶穿刺丶注射等,弄得伤痕累累。我泪眼模糊地看着他的手脚,心中却响起:「好像耶稣钉在十字架上的手脚!」

刹那间,天父让我明白,我会为自己儿子受痛苦而伤痛不已;何况天父将祂宝贵的独生爱子为我们众人白白地舍了,被钉死在十字架上。我渴望得知十架的奥秘,天父却以亲自将爱子送上十字架的痛苦来回答我:十架奥秘不在满足知识的理解,乃在於爱:「神差祂独生子到世间来,使我们藉着祂得生,神爱我们的心在此就显明了。」(约壹四9)

~吕季霓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60318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6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