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6年3月14日

救命之恩

因为耶和华是你所倚靠的,祂必保守你的脚不陷入网罗。你手若有行善的力量,不可推辞,就当向那应得的人施行。(箴三26至27)

1977年圣诞节,在泰柬边境一处难民营内,一位中年男士看了一出耶稣降生的话剧,把一个密封的信交在高明道教士手中,高教士打开一看,原来是一封按柬埔寨严谨的公文格式写成的信,附上一帧照片,信末还印上了指模:「恳请恩准本人由1978年元月一日,加入基督信徒的行列。本人心中丝毫不存疑惑,诚信耶稣是救主,是世人唯一的拯救。我存着最高的敬意,以我右姆指的指模,见证本人的诚意。」

写信的人范理先生,原来是赤棉追杀的目标人物之一。数月前落难获地下军相救,後来他匿藏在丛林中,有基督徒托人给他送来食物丶衣服丶药物和蚊帐。而早在25年前,曾有人送他一卷箴言,书中睿智之言触动了他的心灵。信徒的救助,加上圣经上智慧的恩言,使他决心皈依基督。

范理後来移居美国,坚持没有再婚,反而恒久忍耐地为失散的妻儿祷告;多年後,他的妻儿也脱险,跟他在美国团聚。神救助那些在患难中仰望祂的人;并且,神的儿女帮助落在患难中的人,往往叫人看见神的真实。

~慕贤思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60314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6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