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6年3月13日

美的双脚

然而,人未曾信祂,怎能求祂呢?未曾听见祂,怎能信祂呢?没有传道的,怎能听见呢?若没有奉差遣,怎能传道呢?如经上所记:「报福音丶传喜信的人,他们的脚踪何等佳美。」(罗十14 至15)

我们也许以为,只有身体健全,环境丶条件许可,才可以做福音使者。然而,在赤柬占领柬埔寨期间,泰柬边境的难民营里却发生过一件感人至深的事:一个14岁的少年阿灿患上末期胃癌,被送到难民营的医院, 16岁的哥哥陪伴他。他们的家乡在40公里外,家里信佛。高明道(Don Cormack)宣教士常来探望阿灿,给他讲圣经故事。一日他要求高教士去向他家乡的同胞传这从未得闻的喜讯。高教士解释因他是外国人,不能进入柬国的村落。

没想到几天後,这对勇敢的小兄弟竟决意自己回乡!他们带着许多福音单张丶小册子,不畏地雷丶山贼丶军队杀戮之险,扶着拐杖,容颜憔悴地回去向乡人传福音。那时,多少人冒死也要逃出柬埔寨到达难民营,因那儿有食物和医药,甚至有移民美国的机会。这对兄弟回去向乡人传福音之举,使同胞深感讶异!阿灿後来离世,宣教士把他的骨灰存放到曼谷的教堂内以纪念他。高教士回忆:「我特别难忘他瘦骨嶙峋丶伤痕累累,又沾满泥垢的双脚,那是我生平见过最美丽的丶报喜讯丶传救恩的脚。」

~慕贤思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60313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6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