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6年3月10日

越用越有

耶和华对亚伯兰说:「你要离开本地丶本族丶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亚伯兰就照着耶和华的吩咐去了,罗得也和他同去。亚伯兰出哈兰的时候年七十五岁。(创十二1至 4)

老化是人生过程中不能避免的。而很多老人科医生都同意,人身体中的许多机能,皆是「用进废退」的。倘若一个人体魄正常,但五丶六十岁以後就不大用脑筋,许多事情也不想做,很多地方也不愿去,那麽,身丶心的机能都会衰退得很快。反之,一些人退休後仍积极乐观,为事奉神的缘故东奔西跑,原本身体有些毛病,也会不药而愈。

认识一位老弟兄,原本患有骨刺,有时痛得不能坐下,不论动手术或打针治疗都有风险,不能彻底痊愈。62岁那年神呼召他去读神学,两年後毕业,他的病却不药而愈!往後还经常为主奔跑,服侍丶接待别人。最近再碰见他,更知道他到国内及东南亚探访丶事奉!中年以後的人生,仍可以是十分灿烂的黄金岁月。关键在於我们是否定睛在神身上,听从祂的召唤。纵然有时我们自觉生命已如日暮黄昏,但听从神的呼召,说不定仍会成为许多人的祝福呢!

~徐道励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60310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6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