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6年3月5日

守约一生

有法利赛人来试探耶稣,说:「人无论甚麽缘故,都可以休妻麽?」耶稣回答说:「那起初造人的,是造男造女,并且说:『因此,人要离开父母,与妻子连合,二人成为一体。』这经你们没有念过麽?既然如此,夫妻不再是两个人,乃是一体的了。所以,神配合的,人不可分开。」(太十九3至6)

现代人强调自我实现,自我满足。婚姻不符合自己的期望,从中得不到自己想要的东西,离异便成了理所当然的选择。认识一位弟兄,中年时曾面对太太提出离婚;但因信仰的缘故,感到基督徒必须持守婚约是终生的承诺,又想到离婚必然对儿子的成长有负面影响,没有答应。往後多年,夫妻关系没有神迹般的改变,但他还是坚持没签离婚书。

如今弟兄已年近七旬,跟太太相处虽说不上琴瑟和谐,却也渐渐缓和,互相谅解,而他们的儿子则孝顺且事业有成。弟兄回顾常说:「也许是自己性情中还有许多尖角需要神的琢磨,所以神赐给我这段婚姻。但我觉得现今的妻子仍是神所拣选丶配合的。」

在婚约中,尊重神的诫命而不是一己的欲望丶感受,在人看来好像很愚蠢,但哪知这不是另一种蒙福的途径呢?

~徐道励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60305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6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