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6年2月17日

抗拒权威的恶果

可拉......聚集攻击摩西丶亚伦,说:「你们擅自专权!全会众个个既是圣洁,耶和华也在他们中间,你们为甚麽自高,超过耶和华的会众呢?」(民十 六1至3)

今天的时代,尤其在美国,人人平等,谁都不喜欢在别人权威之下。诚然,有些权威不是从神来的,有些则滥用权力。但是,今天的人反抗权威,可谓极至。民数记中记载了两件叫人沮丧的事情。首先,米利暗和亚伦毁谤摩西 说 :「难道耶和华单与摩西说话,不也与我们说话麽?」(民十 二2)然後,可拉党叛逆。两件事情的结果都非常可怕:米利暗患大痲疯;地开口将可拉和家人活活的 吞 下去;可拉党其馀的人也被火烧灭。他们的罪在哪儿?不顺服神所设立的权威。

最近读到一本圣经辅导员所写的父母指南,提及因为心理学的影响,今天父母习惯教导孩子从小为自己做决定。结果孩子长大,觉得自己是自己的唯一权威,自然就反叛。今日我们所看见的青少年暴力丶吸毒丶未婚怀孕等等,能否叫我们明白,人企图完全摆 脱 权威带来的可怕後果呢?我们贯穿旧约的 历 史,就会发现,神透过摩西赐给以色列人律法, 绝不是要束缚他们。反是以色列人抗拒神的律法,才带来民族 种种的灾难!这实在是值得现代人反思的。

~张逸萍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60217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6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