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6年2月15日

选才三大标准

摩西的岳父说:「你这作的不好。你和这些百姓必都疲惫;因为这事太重,你独自一人办理不了。现在你......要从百姓中拣选有才能的人,就是敬畏神丶诚实无妄丶恨不义之财的人,派他们作千夫长......管理百姓。」(出十八17至 21)

以色列人出埃及时,人口甚多,摩西一个人无法管理他们。他接纳了岳父的意见,拣选合适的人来帮忙。他所拣选的人有三个标准:

1.要敬畏神。敬畏神使人远离恶事,不敢做伤天害理的事。例如摩西出生时,有两个收生婆因敬畏神,不敢乱杀婴孩,而不畏惧法老的命令,以致以色列人男婴的性命 得以保存。

2. 诚实无妄。不撒谎,不谄媚。

3.恨不义之财。贪财为万恶之根。亚伯拉罕敬畏耶和华,帮忙人以後,连一根线也不拿(参创十四 23),廉洁自守,这是神所喜悦的。

但愿你我事奉神的人,都有这些美德。

~李雅华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60215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6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