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6年2月11日

怎样住?

敬畏耶和华,使人日子加多;但恶人的年岁 必被减少。义人的盼望,必得喜乐;恶人的指望,必致灭没。耶和华的道,是正直人的保障,却成了作孽人的败坏。义人永不挪移;恶人不得住在地上。(箴十27至30)

我们都很关心怎样改善居住的环境,也为此付上不少代价。美国人的住宅面积,从五十年代到九十年代,增加超过了一倍。五十年代美国人的家居,多半只是两房一浴室,面积25坪(一坪约3.3057平方公呎)左右。但到了九十年代,普遍都扩展至三房和三个半浴室,另加书房丶健身房丶视听室和有两至三个车位的车库,平均达56坪。居住的成员却由4个人降至平均2.5人。然而,由五十至九十年代,美国人为住房而增加的财务负担达两至三倍!今日许多家庭必须把收入的一半以上用在房子上。而为了拥有更大的房子,人们往往要越搬越远,花更多时间通勤上班,在汽油和车子上花的钱也相应增多。但若留意圣经的经文谈到怎样住,提醒我们,义人「永不挪移」,其 内 在素质远比外在环境重要;要住得长久,必须注意「敬畏耶和华」。倘若房子越搬越大;但生活却越来越败坏,致年 岁被减少,再豪华的环境,也住得不会长久!

~徐道励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6021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6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