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6年2月7日

持之以恒的读经

我还有好些事要告诉你们,但你们现在担当不了。只等真理的圣灵来了, 祂 要引导你们明白一切的真理。(约十六12至13)

每年都要读一遍圣经。坚持终生之约不容易,必须邀请圣灵介入。如果拿到「一年读经一遍」进度表的时间已不在年初,几个月甚至大半年都过去了,从何时开始?还要从最初创世记一章开始读吗?不需要。从哪一天与神立约,就从那一天读经进度表开始读经。到下一年再从头开始。

有时读经的困难,是缺乏辅导材料。但没有学习资料也可以读。读不懂怎麽办?不要忽略跳过去,要硬着头皮读。读经进度表就是帮助我们面对这个困难的方法之一。 每天的进度已定,所花的时间有限,完成一天的硬读任务并不太难。哪怕读不懂也硬读,这样做本身就是对神的顺服,是为主舍己的实际操练,一定蒙神喜悦,对自己的灵命成长 绝 对有益。不要忘记,我们不懂,还有圣灵亲自帮助!许多信徒见证 说,开始读不懂,但坚持一两年下来,发现以前不懂的,现在居然能明白了;坚持年份越久,明白的就越多,越读越甘甜。

神的话语奇妙,无论人读多少遍,还是不可能完全都懂,这更激励我们年年读,月月读,天天读。 每次重读,仍然会有新的体验,伴随我们在基督里不断成长。

~顾若华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60207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6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