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6年1月29日

谦让是福

你们要喜乐。当叫众人知道你们谦让的心。(腓四4至5)

一天在某处排队买饮料,店里几个员工忙得团团转;我只管 盯着墙上列举的饮料种类,无暇留意已轮到谁选取饮料,谁还没有。当店员问我要甚麽,我便告诉她,然後预备付款。这时,站在我旁边的人对店员大发雷霆:「是我先到的,你为甚麽先问她?」虽然他不是生我的气,我马上道歉,表示自己没有留意。店员随便敷衍了几句,继续忙她的,这人就气冲冲地走了。

为这样小事生气,真没有意思!如果这人让我先买饮料,不以为忤,他的心情岂不是快乐得多?圣经的话十分正确:「谦让」叫人「喜乐」。我继续想,如果换了是我,我会怎样反应?我可以肯定说,我不会发脾气,也不会离开;我会向工作人员解释,我还未选饮料,所以现在应该轮到我了。但是我心里是否没有半点不爽呢?我不敢 说完全没有。如果一点不在意的话,岂非更好?因为事实上愈能谦让,愈能喜乐!为一杯饮料谦让当然容易,如果是为了其他,如後进的同事比我先升职丶父母重男轻女丶丈夫对自己的家人比对自己更好呢?我就更不敢说了,只求主帮助。

~张逸萍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60129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6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