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6年1月22日

神必偿还

怜悯贫穷的,就是借给耶和华;他的善行,耶和华必偿还。(箴十九 17)

凡有世上财物的,看见弟兄穷乏,却塞住怜恤的心,爱神的心怎能存在他里面呢?小子们哪,我们相爱......总要在行为和诚实上。(约壹三17至18)

我们教会团契里,有人问:究竟我们应先帮助穷人,还是先帮助教会中有需要的弟兄姊妹?「腓立比教会多次打发人供给保罗的需用,但保罗是传道人,不是穷人。」

我的意见是两种人都应帮助。首先,神安排我们同在一间教会,彼此认识,知道对方有缺乏,就不能塞住怜悯的心见死不救。腓立比信徒多次以金钱济助保罗,是借给耶和华。这份爱心,耶和华必偿还。但是,社会中的穷人,我们也不当忽略。2004年底印尼发生大海啸,我们的教会亦参与捐助,这也是「借给耶和华」。但愿我们不要塞住怜恤的心。见到人有需要,就 要有所行动。

~李雅华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60122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6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