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6年1月21日

忙中不能忘的事

各人不要单顾自己的事,也要顾别人的事。(腓二4) 我凡事给你们作榜样,叫你们知道应当这样劳苦,扶助软弱的人,又当记念主耶稣的话,说 :「施比受更为有福。」 (徒二十35)

在今天社会竞争激烈,忙碌似乎是现代人生活的常态;上班有上班的忙,上学有上学的忙,家庭主妇也有家庭主妇的忙。甚至一些人不用上班丶不用带孩子,也没有甚麽特别的事奉,问她平日忙甚麽,答案是:「不知道忙甚麽,总之就是忙这忙那,忙得很。」因此要是等忙完自己的事才去顾别人的事,可能永远也没有这麽一天。

圣经教导我们:「不要单顾自己的事,也要顾别人的事」,是爱的实践,也该是我们的生活模式;因此生活再忙,还是该把「关顾别人」列入「必须要做的事」,让它成为我们生活的常态。否则我们的生命就会变得极度自我中心,虽然忙碌却可能 虚 度半生。

其实能与喜乐的人同乐,与哀哭的人同哭,分担别人的重担,开解孤单的心灵,这些不单是我们的任务,更是我们的权利。多进入别人的世界,关心别人的事,生活虽会更繁忙紧凑,却会活得更精彩丶更有动力;其实,基督徒生活的真谛,是在施予中我们同时亦接受,付出给别人时,我们才会感到自己 丰盛。

~邱佩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6012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6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