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6年1月19日

认清敌我

因我们并不是与属血气的争战(弗六12)

面对一个身体受疾病所苦的人,通常我们很能将疾病和人分开,不管这病把病人折磨得怎样难看,我们都知道医生要对付的不是病人,而是病菌。然而,当一个人的灵性遭遇疾病,把他弄得「有点难看」时,我们就有些奇怪的反应,觉得讨厌丶鄙视这个人,看不惯他,不想跟这个人合作等等。如果他遇上甚麽难处,我们还可能觉 得他活该。

这 说明了两件事:首先,一个人的灵性丶品格,决定了他是怎样的一个人。我们也会以此来评价他。其次,我们有时也会被蒙蔽,看不到灵性上的疾病是需要帮助丶医治;反而落入弟兄姊妹间互相伤害,彼此攻击的境况。我们忘记了真正的敌人是罪恶本身,真正的危险是撒但藉人的罪而播下的纷争。求神帮助我们,清楚知道真正的敌 人是甚麽,在教会中竭力保守合而 为一的心。

~李文屏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60119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6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