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6年1月18日

勿忘周边人

耶稣上船的时侯,那从前被鬼附着的人恳求和耶稣同在。耶稣不许,却对他 说:「你回家去,到你的亲属那里,将主为你所作的是何等大的事,是怎样怜悯你,都告诉他们。」那人就走了,在低加坡里传扬耶稣为他作了何等大的事,众人就都希奇。(可五18至20)

一个长久被人遗弃丶排斥,被鬼附着的人,当耶稣赶出他身上的鬼,让他恢复正常後,他自然很想跟随这位「恩人」。他也许想到自己以前曾被鬼附,为那可怕的形 像而感到 尴尬,不想再去面对他的亲属。又或怕忆及过去的遭遇,而不想再回到旧日的环境。然而,鉴察人心的主耶稣却叫他回家去,将主为他所作的事告诉他的亲属。其实那儿是外邦人居住之地,并不欢迎耶稣到他们那里(参可五17),这个 脱 离魔鬼辖制的人留在家 乡一带,为主作了有力的见证。当我们信主,被主爱深深感动时,也很想为主做些甚麽,却忘了我们身边的人。其实他们最清楚我们信主前的模样,能看出我们的改变;况且我们可能是他们认识主的唯一管道,所以千万别忘记跟我们的亲朋戚友丶同事邻居传福音。假如 每个信主的人都忠心为他身边所认识的人祷告,在他们中间有美好 的见证,福音的力量就能大大地发挥了。

~邱佩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60118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6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