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6年1月17日

独自亲近神

耶稣随即催门徒上船,先渡到那边去,等祂叫众人散开。散了众人以後, 祂 就独自上山去祷告。到了晚上,只有祂一人在那里。(太十四 22至23)

这是发生在「五饼二鱼」的神迹之後,耶稣「随即」「催」门徒上船,先过到对岸,同时 祂又「叫众人散开」,为甚麽呢?因为祂要独自上山去祷告。耶稣知道祂要单独到一个没有人干扰的地方去亲近父神,在隐密处与父相交。 祂是刻意叫门徒先走一 步 ,并叫众人散开;不然,门徒和众人刚目睹完「五饼二鱼」的神迹,很可能想继续拥着耶稣。

然而,耶稣没有受环境支配,祂深知道自己的「时间表」,甚麽时候要在人群当中,甚麽时候要离群独处。虽然祂「与父原为一」(约十30), 祂仍是要刻意地单独与父神亲近。在我们的日程表里,没有一个项目比与神灵交更重要;然而,若我们不刻意腾出时间丶制造环境去亲近神,必有其他的人和事,会把这些宝贵的时间丶空间占去。耶稣在世时已树立了美好的榜样, 祂也曾应许:当我们进到内室,祷告我们的父时,父在暗中察看,必然报答我们。(参太六6)

~邱佩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60117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6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