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6年1月14日

谁愿得医治?

在那里有一个人,病了三十八年。耶稣看见他躺着,知道他病了许久,就问他 说 :「你要痊愈麽?」(约五5至6)

耶稣看见这个病了38年的人,不是问他感觉如何,哪里不舒服;或是问他病的成因,有否找过甚麽方法来医治,乃是一针见血地问他:「你要痊愈麽?」也许这病了大半生的人,已习惯活在那残缺的躯体里,每天靠别人的施舍过活,反正他病了38年是人所共知的,这就是他的「身分」(identity),他似乎也不太在乎做个「残缺者」(invalid)。当耶稣问他是否要痊愈时,他没有直接回答耶稣 说 :「当然要。」反而把责任推在别人身上,而非正视自己的问题丶积极寻求 出路。

今天我们中间也有很多灵里的「残缺者」(invalid)──不肯对付某些罪丶不敢面对自己身上某些软弱和盲点,放纵肉体的私欲,长期落在一种生活乏力的光景中,最可怜的就是没有愿意得医治的心!许多婚姻最终以离婚收场,就是因为婚姻出现问题时,双方或 其中一方始终不愿意寻求帮助,不想得 「痊愈」。

主耶稣绝对有能力医治我们身丶心丶灵的疾病,问题是我们愿否寻求祂的帮助和医治,当祂问:「你要痊愈吗?」你的回答是甚麽呢?

~邱佩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60114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6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