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6年1月3日

耶和华的意念

现在有许多国的民聚集攻击你,说:「愿锡安被玷污 !愿我们亲眼见她遭报!」他们却不知道耶和华的意念,也不明白祂的筹划。祂聚集他们,好像把禾捆聚到禾场一 样。(弥四11至12)

在弥迦的时代,以色列国危在旦夕,犹大国还好,但已外患频仍。百姓生活困苦。先知却透露这一切都有「耶和华的意念」和「 祂 的筹划」(12)。这话真叫人无法 明白。

亡国丶被掳,对当时的以色列人来说 ,是无法接受的事实。连先知哈巴谷也不能接受,也在呼喊(哈一1至4)。但弥迦指出,这是因为他们不知道耶和华的意念,也不明白 祂的筹划。当时的以色列人,有很多事不能明白。我们今天何尝不也有很多事不能明白?若非用信心从神的角度来看,耐性等候 祂,我们也有很多很多事不能明白。耶和华 说:「我的意念非同你们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们的道路。天怎样高过地,照样,我的道路高过你们的道路;我的意念高过你们的意念。」(赛五十五8至9)但愿我们用信心信靠,神「的意念是 赐平安的意念!」(耶廿九11 )。

~梁洁琼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60103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6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