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06年1月2日

圣殿的吸引

必有许多国的民前往,说:「来吧,我们登耶和华的山,奔雅各神的殿。主必将祂的道教训我们;我们也要行祂的路。」因为训诲必出於锡安;耶和华的言语,必出於耶路撒冷。(弥四2)

圣殿是神与人同在的记号,但记号不等於实体,今日多少「圣殿」沦为社交场所,有名无实,对饥 渴 慕义的人,毫无吸引。让我们反省,教会是不是因为这 缘 故而荒凉呢?幸而到了末日,「耶和华殿的山」充满了吸引,「超乎诸山,高举过於万岭;万民都要流归这山」。万民不分种族,不分国籍,都被吸引。为甚麽他们被吸引呢?是神的话。人登耶和华的山是因为 渴 慕神的话。「因为训诲必出於锡安;耶华的言语必出於耶路撒冷,主必将 祂 的道教训我们。」正如阿摩司 说:在末後的日子,「人饥饿非因无饼,乾 渴 非因无水,乃因『饥 渴』(希伯来原文)耶和华的话」(摩八11)。今天神的教会用甚麽吸引人呢?若不能满足人属灵的饥 渴,教会的吸引力远远落在世界的吸引力之後!教会既是「真理的柱石和根基」(提前三15),她要成为这个无准则的後现代社会之砥柱,用真理吸引爱慕真理的人!愿我们谨记:用甚麽方法就吸引到甚麽样的人!

~梁洁琼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60102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6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