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22年1月3日
降卑的雅各

雅各對他說:「我主知道孩子們年幼嬌嫩,牛羊也正在乳養的時候,若是催趕一天,群畜都必死了。求我主在僕人前頭走,我要量著在我面前群畜和孩子的力量慢慢地前行,直走到西珥我主那裡。」(創33:13-14)

人性喜歡為大,不喜歡降卑。雅各在母腹時,就搶先出生,要做長子。後來抓住機遇,用一碗紅豆湯換長子的名分。再後來,更以詭詐騙取長子的祝福。

雅各騙哥哥後,逃亡到舅舅拉班家裡,過著寄人籬下的生活。神使用拉班的強勢和詭詐,用20年的時間來對付雅各喜歡為大的天性。20年歲月艱苦的磨煉,神的工作終於在雅各身上開始顯現。他不再靠自己的力量為大,也不再敢與以掃爭大。他主動降卑,一連三次稱以掃為主,自稱僕人。在經文裡,我們既看到了神對祂所愛的人的忍耐,也看到了神對祂所愛的人毫不妥協、永不放棄的管教,直到雅各被磨成神喜悅的樣式。

~瓦器(作者是加拿大一位弟兄)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20103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2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