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21年12月28日
不完全不公平

便叫了他的十个仆人来,交给他们十锭(锭:原文作弥拿,一弥拿约银十两)银子,说:“你们去做生意,直等我回来。”(路19:13)

我们常说人生不公平,交银十仆的比喻让我们看到,人生也有公平的一面。十个仆人不论才干、善恶,都各得一锭银子。我们也不论智愚、忠奸、贫富、美丑,只能来世上走一趟,每天都只有24小时,也都要信耶稣基督才得着永生。虽然,生命长短不一,但不要忘记,耶稣基督、施洗约翰、门徒雅各、司提反,以及众多为主殉道的圣徒、宣教士,都英年早逝。生命的价值不在乎长短,乃在乎我们怎样投资运用,有没有遵行神的旨意。

所以,不要钻牛角尖,别老说人生如何不公平。你聚焦错误,不但浪费生命、时间,还会把自己变成恶仆。不要以为恶仆立志做恶仆,谁不希望自己被喜爱、被欣赏、被正面评价?恶仆之所以成为恶仆,是无心之失,只因为想歪了,觉得自己是受害者、被欺压、被不公平对待。他若转念,专心思考怎样善用主人给他的银子作有效投资,就不致变成恶仆。

~冯文庄(作者是本刊灵修版主编)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11228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1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