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21年11月20日
神的慈悲

耶和华善待万民,祂的慈悲覆庇祂一切所造的。(诗145:9)

美国的开国宣言说:“人人生而平等。”博爱思(Boice)牧师认为,只有“认识到每一个人都犯了罪,都需要神的怜悯”,才能产生“在神面前人人平等”的观念。

诚然,每一个人都是罪人,万民都是靠神的慈悲和怜悯活着。人若真正相信神的慈悲,就必在至高者面前谦卑下来,不再硬着颈项活在自我中心的光景中。神的儿女若真认识神的慈悲,也就不会看自己比别的罪人更强。

耶和华诚然善待万民。神叫日头照好人,也照歹人;降雨给义人,也给不义的人。我们每一天能活着,不致消灭,都是出于耶和华诸般的慈爱,是因祂的怜悯不致断绝(参哀3:22)。整个人类史不是靠人的进取,而是靠神的慈悲托住,才得以延续下来。

不仅如此,在我们还与神为敌的时候,神就赐下祂的独生爱子主耶稣基督,担负我们的罪死在十字架上,叫我们一切信祂的人,不致灭亡,反得永生。整个人类史是一部救赎史,记录神的慈悲如何在十字架上彰显到顶峰。

~冯海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11120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1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