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21年11月13日
避免嫌疑

我们留心行光明的事,不但在主面前,就在人面前也是这样。(林后8:21)

保罗写哥林多后书其中一个目的,是催促哥林多教会尽快完成捐助耶路撒冷教会之事。提多和第八章所提到的两位弟兄,相信就是这封书信的信差。

我很钦佩保罗在捐款处理上特别“留心”,NIV更把“留心”译作“taking pains”,即极其用心处理,特地安排三个弟兄一同负责,免得有人“挑我们的不是”(20节)。这是何等智慧。保罗知道,传道人在钱财上须格外小心,避免嫌疑,否则会对传道事工及其本人造成极大伤害。倪柝声弟兄是被神重用的人,他在事奉高峰期,因做开设“生化药厂”,做生意一事,受到很大非议。可能他的动机良好,想用做生意的钱来支持圣工,但是,一旦把事奉与钱混在一起,就很容易被人诟病。传道人必须在钱银上格外小心,能不插手管理教会财务,就不要插手,免得被人“挑我们的不是”。

~陈明斌(作者是本会前总干事)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11113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1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