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21年11月6日
尊敬老人

在白发的人面前,你要站起来,也要尊敬老人,又要敬畏你的神。我是耶和华。(利19:32)

白发是老年的象征,更是老年的荣耀。我们看到年老人要主动站立起来表示尊敬。在这里圣经讲到尊敬老人时,是和尊敬上帝联系在一起。我小时受到的教育就是见到老人需要站起来以示尊重,开口用“您”表示称呼,不能直呼老人的名字。

来到美国后,孩子们的文化环境已不同,不会将我们小时候的方式用来表示对老人的尊重,但是美国有美国尊重老人的方式,我们不能因为平等就忽视了儿女对老人的尊重教育,可以带孩子们到老人院去做一些善事,去为他们唱一首歌,弹吹一曲,或者是陪老人做一些事,听他们讲讲话,这种陪伴也都是在培养孩子们尊老的人生态度,这是神所喜悦和赐福的事。

~罗妮丽(作者是师母,大学教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11106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1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