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21年10月12日
抚养儿子

我就对你们说:“不要惊恐,也不要怕他们。在你们前面行的耶和华—你们的神必为你们争战,正如祂在埃及和旷野,在你们眼前所行的一样。你们在旷野所行的路上,也曾见耶和华—你们的神抚养你们,如同人抚养儿子一般,直等你们来到这地方。”(申1:29-31)

神抚养祂的百姓,如同人抚养儿子一般。神的儿女向来蒙神抚养,直到如今。然而,我们总是选择性地遗忘神过去所施的恩慈;也选择性地放大对潜在危机的想像,以致灰心丧胆。这就如窥探迦南地的探子们返回以色列营地,十个探子报恶信,描述前面有可怕的危险,强敌都是不可战胜的巨人。以色列人完全相信这恶信,陷入绝望。

摩西激励以色列人,不是承诺必不遇见争战,而是提醒他们回想:从前神如何在埃及和旷野为祂的百姓争战,也必在前面为他们争战;过去神一路抚养他们,“如同人抚养儿子一般”。

我们不要放大想像中的难处,而要数算过去的恩典,定睛信实慈爱的神。我们诚然是祂的儿女,祂抚养我们如同人抚养儿子,直到如今!

~冯海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11012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1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