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21年10月7日
浪费机会

你竟行恶,比那在你以先的更甚……耶和华必另立一王治理以色列……剪除耶罗波安的家……罗波安作犹大王……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恶的事……比他们列祖更甚。(王上14:9-14, 21-22)

罗波安和耶罗波安都蒙神赐予机会,做一国之君,他们大可利用机会造福百姓,荣神益人。可惜二人都选择行恶,祸国殃民。

耶罗波安被十个支派拥立,作以色列王22年这么长时间,他居然白白浪费了!没有为国家、为人民带来丝毫幸福。以致被神,藉先知亚希雅,责备他错失敬畏神的机会,反选择行恶。所以,他全家死于非命,王位被夺,百姓被击打。

罗波安也是昏君,他从父亲所罗门承受一个富强的国,作王17年,不但没有建树,反而犯罪行恶更胜列祖!他不敬畏神,没有神同在,国势急速转弱,被法老欺凌,将国家宝物夺去。所罗门辛苦经营的国被毁于一旦。17年不短!如果好好珍惜,可以做多少好事?可惜他没有善用,没有敬畏神,以致落得如此下场。这二王的遭遇,岂不值得我们引以为戒?

~刘锐光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11007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1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