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21年10月6日
看似虚空却得着意义

已有的事后必再有;已行的事后必再行。日光之下并无新事。岂有一件事人能指着说这是新的?哪知,在我们以前的世代早已有了。已过的世代,无人记念;将来的世代,后来的人也不记念。(传1:9-11)

“虚空的虚空,凡事都是虚空”贯穿着整卷传道书。的确,历经人生种种起伏与悲欢离合后,对于人生的注解不过就是如此:日复一日的循环。如果我们只在日复日的循环中流转、消失,那真是“虚空”。其实我们如果真看到日光之下无新事,那就当吸取教训,叫那些不新鲜的事再来时,可以更有智慧地处理与面对。换句话说,在重复犹如虚空的事情中,我们是否从中学到更明智的应对方式?更泰然面对?更清楚世事并不长久,更明白这是朽坏物质世界的本相?更重要的,我们是否能从中把我们的眼光,从不断循环虚空的世界,转向神的同在、祂的美善与永恒?愿我们都能在看似虚空的人生当中,活出不同凡响的意义来。

~刘耀光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11006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1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