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21年7月26日
感恩顺服的基督

耶稣被圣灵感动就欢乐,说:“父啊,天地的主,我感谢祢!因为祢将这些事向聪明通达人就藏起来,向婴孩就显出来。父啊!是的,因为祢的美意本是如此。”(路10:21)

一位尊重父神主权的人,对神总是说“是”,这是顺服的灵,也是尊主为大的态度。

主耶稣在何种情况下说出这句话?“耶稣在诸城中行了许多异能,那些城的人终不悔改。”主医病赶鬼,看热闹的人有,悔改的人却无,工作非常不顺利(参太11:20-30)。“约翰在监里听见基督所做的事,就打发两个门徒去,问祂说:‘那将要来的是祢吗?还是我们等候别人呢?’”(太11:2-3)这位全世界最早认识救主的施洗约翰,现竟因长久坐监,起了疑惑!所以这节经文的背景先是最亲密的同工软弱,自己的工作又不顺利。可是主不因同工的软弱、怀疑而灰心,也不因工作果效不彰、被人弃绝、顶撞而感到沮丧,这是主耶稣亲身体认学会的功课,进而教导门徒们:“一切所有的都是我父交付我的。”(太11:27)换句话说,没有的就是父没有交付我的,我自己心安理得不患得患失,内心平静安稳,以致充满感谢和赞美。

~姜武城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10726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1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